從要推甄的系所、選擇念哪裡到想走的研究領域
不知不覺
都自己選好了





-------

三間研究所放榜到現在
上次給爸媽的資訊是還在等清大物理放榜

最後三間都上了
昨天跟我哥聊天,他突然告訴我要記得打電話回家說一下
我才想到,好像一直忘記講
而且連教授都已經找好了

似乎,
這一切都是我自己很專權的做決定

高中填志願時,爸媽一直要我念三類的,爭執好久
因為我很不喜歡醫院,不喜歡裡面的氣息
最後協議的結果是,我在志願上,要填牙醫系,
因為牙醫可以自己開診所,不用待在醫院裡,
而其它志願我自己決定
還好我生物只考60幾XD
(不是故意的,只是沒什麼念而已@@,再高個兩分,未來大不同,好險)
然後就上清物囉

念牙醫也不一定不好,說不定會更好
雖然有時候書看不懂時
會覺得根本就不適合念物理

但是,
我寧願相信我自己做的決定對我都是最好的

高中時就想
大學念清大物理,研究所念交大光電(光電、顯示差不多啦)
經過3年,我好像還是在以前鋪的軌道上
很像是自己決定自己的走向
可是,說不定,是我自己沒有勇氣偏離軌道、是我根本就沒有仔細思考
只是一味跟著前一秒的方向、
跟著前一秒的那樣的腳步走
因為人會念舊,喜歡曾經投入情感的東西

但我想,應該是我還沒有找到讓我有勇氣走另一條路的動力
可以說沒勇氣,可以說沒有確切方向
都不會不喜歡,也都不是超級喜歡
然後就這樣

總之,不管是直直的路,還是以後會有叉路
都快讓我找到熱愛的因子
不然,很糟糕


沒有施力,就只是等速度運動,速度不會增加,方向也不會改變
很弱的慣性運動! 很弱的人生!


站在更多偉人的肩上,牛頓還是比你高@@


現階段,在大學最後一年
稱職當個物理系學生對知識該有的姿態吧
思考思考思考
加油!!!
像個物理系的吧
以後才能跟人家說
你唸過物理系!!!!!XD





------

講完電話
其實我自己也沒有去碰觸我一直以為自己不可能達成的那一塊
不過,媽媽說了
或許,也可以思考一下

總之,給自己一個框框
容易變成駐波、停滯不前
潛能永遠是潛能
不會爆發出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Chip 'n' 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