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怡萍> : 昭瑋,我決定了,蔡娟娟好了


become : !!! 喔喔


<怡萍> : 我有跟馬明青談過,她說,謝漢平那其實也有其它題目可以選擇,不一定要做噴墨列印技術,而且老師在業界很威,出去一定有工作。然後,蔡娟娟的話,我個人是覺得她是個有遠見的老師,所以我也有問心機兔意見,心機兔說他會選蔡娟娟。但馬明青說蔡娟娟據說會兇人XD


become : 是喔!


<怡萍> : 恩


become : 那他實驗室的怎麼說


<怡萍> : 可是我有問一個學長,那個學長說,實驗室的人好像覺得老師還不錯,然後,剛剛我在洗澡時,就開始思考廁所跟浴室要怎麼設計才會冬暖夏涼,不會不想上廁所和洗澡XD


become : ㄏ


<怡萍> : 之後又想到,當醫生有分兩種,一種是在醫學研究中心,一次可以救很多人,一種是面對病人,一個一個救


become : 恩



<怡萍> : 然後,不知不覺,感受到一種passion


become : 哦~!



<怡萍> : 就決定要去蔡娟娟那XD


become : XD 好像跟蔡娟娟沒什麼關係耶


<怡萍> : 沒錯XD


become : XDDDD 不過有結論就是好結論阿



<怡萍> : 就是突然對太陽能電池有興趣


become : 喔喔 原來是降阿


<怡萍> : 覺得自己做液晶,讓它效能變好是不錯,都可以減少能源消耗,可是,很容易在那裡面迷失。所以直接一點,就太陽能電池好了XD,好像這決定有點草率,不知道哪天會被摧毀XD


become : 哈~不會拉,就是要說服自己阿,只要自己覺得這樣是對的就好



<怡萍> : 恩嗯~然後我已經想到要怎麼寄信給老師了


become : 是喔 好有效率阿,真是積極的好學生


<怡萍> : 就是阿,老師那天跟我講到,她大學也是念物理,她覺得大學念物理很好,想走什麼方面其實都可,然後我就說:對阿,可是會不知道自己想走哪一個方向


become : 對阿~你想報電機也行


<怡萍> : 呵呵~可是我好像沒興趣~呵呵,可能覺得自己沒修過電子學吧XD,感覺很弱


become : 那老師怎麼說


<怡萍> : 老師說:對未來有三個部分要考量,talent、passion、value,當三者找到一個共點,就對了。首先是你的能力,還有你對這東西有沒有熱情,最後,這東西,是否有價值!


become : 恩恩,價值怎麼判定?


<怡萍> : 如果一樣東西,很過時,你花再多時間,就算有成果,但一點用處也沒有,那就是沒價值,但很多時候,價值這東西,也是你自己去定義啦!如果有熱情,我想,價值就很高了吧!還有一種是市場的價值。恩嗯~這些是我猜的XD,因為內容有點忘記了。


become : 哈,是喔 講得好有道裡喔!


<怡萍> : 哈哈~對阿~跟老師聊完,覺得老師在人生道路上,很有想法,雖然實際上不太知道她在做什麼研究XD


become : 恩恩,那我覺得蔡娟娟真的不錯阿!至少它可以給你有價值的觀念


<怡萍> : 恩嗯~這好像很重要吼,至少我可以自己判斷許多事


become : 恩,說不定蔡娟娟會是你人生路上重要的心靈導師阿ㄏ


<怡萍> : 噗~呵呵~往這樣想,就會覺得,她真是我該跟隨的教授


become : 恩恩,很好!


<怡萍> : 呵呵,所以我決定寄給老師的信裡,大意說,我找到了passion,雖然自己不確定這是不是自己的能力所在,但是會努力學習XD


become : 呵呵 感覺好像找道曙光的樣子!!!




-----


總之,現在有了個決定了

希望可以長長久久~呵

不然這問題困擾我很久

但如果老師收滿了

那~只好再改變一下想法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Chip 'n' 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