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Dirac文章風格有條理很自然,Heisenberg則不然,
    雖說內容總有新發現,但卻會夾雜在一堆錯誤的式子中,
    只要稍加修改他的文章,又一篇好論文。
    1932.1932兩人各因為量子理論的貢獻得Nobel Prize

2. 二十世紀最偉大物理家,第一名非愛因斯坦莫屬,
    三大發現,他佔了兩個半,第二名則是難分軒輊,
    波恩/Dirac/Heisenberg三人貢獻大

3. 電子為什麼非有自旋?(Dirac)

4. Dirac研究是否有磁單極的存在。假設真有磁單極,那需有一定的量為1
     e*h*c = 137(why?)

5. 1932,Dirac預言電荷共軛(對稱)與虛數有關(正電子的出現)

6. 重要的物理發現,最後都可由簡單的數學式子來表示,
    這實在是物理的美(Dirac)

其它有點忘了@@


結論:

一開頭的影片,看到了好多課本上出現的人物,
Schrodinger、Dirac、Heisenberg...
似乎偉人會聚集在一起似的,或許與偉人交流可以激盪更不一樣的想法
因此,膜拜是必須的XD(看楊振寧看對了)


有些問題,大家不再去深入探索,以為就算研究也得不到新發現
有見識的人,卻能持不同的看法,
如同當波恩告訴Dirac電子內部結構大致已解決差不多時,
Dirac仍堅持自己的想法


生命中任何經歷、嘗試總有它的意義的


學習,不是拿到課本就來交,而是該先讓人有興趣
如果學物理能先告訴我,當時大家的問題,
然後最後誰想出什麼理論而解決了
那我現在會一直愛著物理
就像楊振寧說的,好奇心影響很大


楊振寧當時擔心以後或許沒機會問Dirac問題了,
我也有點擔心我以後問不到他問題,
但是想不出要問啥XD


今天講的真好,後面講到他問Dirac三個問題,
那邊我不太知道怎麼整理,也有點記不太清楚
就算了XD還好心機兔叫我幫他錄下來
這樣,哪一天心血來潮再來聽聽楊振寧的聲音XD(追星族@@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Chip 'n' 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