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假最後兩天去台北找哥哥
在他們桌上看到這本藤井樹的網路小說
可能是他室友的吧
閒閒沒事就把它看完了
這本沒啥好看的下面兩首是裡面出現的新詩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※ 去他的莊周
思念是一種試探,就像大腸包小腸。
看不見更叫人費疑猜,為新情捨故人,難顧舊恩情。
沒有妳,我家的貓咪都不抓老鼠……

你啊你,躲在烏雲後面的太陽,
別枉費了我日夜祈禱,
失去你,我就是冰冷的月亮。
我家的老鼠都在抓貓咪……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《我想念那個春天》
我想念的那個春天,有一封用綠色楓葉寫成的信件。
誰說楓葉一定要紅色的才美?
經過一整個冬天,度過百多個寒夜,
依然沒有變紅的楓葉,更是特別。

你用綠楓葉寫了一整個春天送給我,
我感動著,卻無法回送你更特別的。

「沒關係。」你說。
「因為我只是你的綠楓葉,你卻是我生命裡的春天。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大綱:
藤井樹第一部電影小說,展現與網路小說截然不同的寫作風格。

  哲學系的才子趙子東在女友安安的鼓勵下一直想從事文學創作,安安將子東隨意抄襲拼貼網路文章和崑曲「大劈棺」傳送到手機文學比賽的網站,結果陰錯陽差地榮獲大獎。

  子東一炮而紅後,出版商立刻洽談出書事宜,幫要求子東將得獎作品改編成融合古典與現代的舞台劇,做為書籍的行銷活動。

  於是子東找了崑曲社來支援大劈棺的演出,而現代劇的部分,有一個不可取代的對象:校花蘇菲亞。傳說中,她十分難纏,而且有一位在網路界相當紅的神秘作家男友屌面人(其實是她自己掰的,她一直喜歡的人是子東),子東力邀蘇菲亞參與演出,蘇菲亞卻開出一個奇怪的條件:戲假但情要真!這讓無法抵抗蘇菲亞美色的子東開始面臨情慾與道德的兩難掙扎。

  隨著排戲的進行,深沈迷人的蘇菲亞與天真純情的安安幾乎成為子東內心世界的寫照,他們共同經歷了一場各種慾望的風暴與洗禮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『去他的莊周』是手機文學比賽的第一名,蠻令人疑惑的???不過蠻屌的
《我想念那個春天》是第三名,可是感覺比上一篇好吧!

*****你用綠楓葉寫了一整個春天送給我,
我感動著,卻無法回送你更特別的。

「沒關係。」你說。
「因為我只是你的綠楓葉,你卻是我生命裡的春天。」*****

我喜歡這一段
結局說到其實屌面人就是安安時
感覺還蠻出人意料的
而且新詩裡的『你』其實就是趙子東
只是子東忘記了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Chip 'n' 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