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禮拜原本要回家的~因為有一些事
可是禮拜五晚上要考普化實驗
所以打算禮拜六早點回去
大概搭7點半的車吧
結果禮拜六竟然睡到8點
外面又下雨,一整個不想回家
回到家都中午了
我的報告.期末考也還沒解決
就跑去打電話回家
之後媽媽就叫我不要回家了
我就跑回去睡回籠覺
不過我怕我們那邊的街道還積水,這樣車子根本就過不了
唉~沿海地區.地層下陷.每到超級豪雨就會淹水
聽說這次我讀的那個國小禮拜五也淹水,結果就放假了
小孩子很開心,可是大人卻覺得很麻煩
什麼事都不能做
而且很多農夫一年辛苦的農作物都會因此泡湯


剛剛讀書讀到一半突然想起小時候跟哥哥玩的種種

記得小一時.大哥小六.二哥小三
大哥在開學第一天帶我如何去學校如何回家
之後就不管我
一開始我都跟在他跟他同學的後面像跟屁蟲似的回家
小時候爸爸媽媽都很晚起
這時我們三個小孩就自己起床.媽媽每天給零用錢.一起去買早餐.一起去上學
記得有一次三個人都睡過頭了.就一起遲到~我到現在還記得呢!

大哥讀國中後就得每天騎腳踏車去上學
剩下我跟二哥
我小時候很愛計較
因為哥哥的零用錢比我多
那時我超想快點長大
長大零用錢就多就可以買很多零食

到了小四.二哥就小六了
那時我就想
明年就只剩我自己了
在學校沒人罩我了
因為以前在學校有遊樂器材
二哥很會玩.其實我也是~~~哈哈
可是下課常常搶不到
有時二哥就會找我去玩搖搖椅
他叫我坐上去然後說:等一下會怕就說喔
然後他跟他同學就一起把搖搖椅搖到最高
底部都打到上面支架的竿子了
然後一直問我會不會怕
我其實有點小怕
但是硬是嘴硬.下來時還說:一點都不可怕阿

玩盪鞦韆他就會炫耀他會跳下來
然後我不服輸.之後也學會了
玩單槓他炫耀他會翻轉.可以往上拉幾下.等等花招
不久我也學會
我們還可以比往上爬的那種竿子看誰最快到頂端
比一分鐘誰的服地挺身.仰臥起坐最多下
比誰的跑步最快
比溜冰招式


很多東西都是他教我的
例如轉筆
學會一招回來就跟我炫耀
然後我就會叫他教我
晚上無聊時就會玩摔角
他是中國隊代表
我是日本隊代表
他是少林寺的
我是會日本武術的
然後就在澎澎床上開始決鬥
規則是不能用腳踢人(我哥定ㄉ)
我每次都輸
玩到累時,不想玩想休息
他還想玩他就會說
我教妳一個新招式吧
我每次都很心動
結果都是我當他練習的對象
被他過肩摔
到了最後我不想玩.他才讓我摔他
有時候大哥看到他贏得很囂張
就會跑到樓上來跟他玩~~哈哈

小時候還會玩報告班長的遊戲(那時國片超多這種的)
他是班長而我跟對面的弟弟就是他的兵
跟在他後面在房間裡跑來跳去.還會匍匐前進.鑽床底
跟不上的話他就會以班長的口氣喝叱
最難的一關就是我們排一排立正站好
他就在我們面前一直搞笑
規定我們不准笑
這遊戲真的很白痴~~哈哈


二哥畢業後
一開始還不太習慣
後來就漸漸習慣
而遊樂器材因為搶不到
所以就跟班上的同學玩跳格子.跳繩.紅綠燈.....
突然間遊戲變得很女生
不過~哈~跳格子跟跳繩我是很厲害的~~~得意中~~~

小時候玩的遊戲就在我進入國中後(因為住校)就藏到記憶裡了
但是和二哥的爭鬥一直都沒結束~~~














偶爾還是互相炫耀
偶爾他還是會教我一些東西(例如變魔術)

下午看了駱以軍的『降生十二星座』
裡面講到以前的遊戲格鬥天王
去廟會時,二哥就會找我跟他對打
我很喜歡玩那個
因為只要抓著搖桿.按幾顆按鈕然後開始亂轉亂按
偶爾出現幾個絕招我就會很興奮
當然~我每次都輸
剛剛看了那篇文章才知道要怎麼使出絕招
我在想
我哥一定早就知道
硬是不告訴我
總是要贏我
還有桌球也是
就是不教我
只會叫我跟他對打
然後頻頻以殺球來嚇我.顯出他的厲害
嗆我羽球.排球弱
哼~~~等我修完體育再回去跟你決鬥~~~





這真是一篇又長又瑣碎的文章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Chip 'n' 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